英國將再次調升多地防控級別 發現另一種變異新冠病毒

2020-12-24 09:29:00來源:新華網

  英國衛生大臣馬修漢考克23日表示,英格蘭東部和東南部更多地區的新冠疫情防控級別將調升至最高的第四級。此外,英國發現另一種變異新冠病毒。

  漢考克當天在疫情新聞發佈會上説,鋻於疫情形勢,英國政府決定從26日起將英格蘭的薩塞克斯郡、牛津郡、薩福克郡、諾福克郡、劍橋郡等地的新冠疫情防控級別調升至第四級。

  漢考克同時表示,繼此前發現一種變異新冠病毒後,英國發現另一種變異新冠病毒。新的變異病毒讓人“非常擔憂”,因為它傳播性更強,似乎比前一種變異病毒變異程度更深,英國專家正在深入分析。

  漢考克説,新的變異病毒感染的兩例病例均與近期的南非旅程有關。英國政府已隔離患者及其密切接觸者,並對與南非有關的旅行採取限制措施,過去兩周去過南非的人員及其密切接觸者必須立即隔離。

  英國政府14日公佈了出現變異新冠病毒的情況,隨後宣佈自20日起將首都倫敦、英格蘭東南部和東部部分地區的防控級別從第三級提升至新增加的第四級。

  英國政府23日發佈的數據顯示,該國過去24小時新增新冠確診病例39237例,累計確診2149551例。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