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累計確診破160萬 境內確診首例感染變異病毒病例

2020-12-25 08:09: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截至當地時間24日晚,德國累計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人數已超過160萬人。當天,德國西南部巴登-符騰堡州確診了該國首例感染變異後的新冠病毒的病例。

  德國疾控部門24日公佈的新增確診人數為32195。德國“時代在線”實時數據顯示,截至當地時間24日18時,德國累計確診1608137人、治愈1183996人、死亡29540人。

  巴登-符騰堡州衛生部24日發表聲明稱,該州當天確診了德國境內首例感染新冠病毒“B.1.1.7”變種毒株的病例。據介紹,病例為一名本月20日從英國抵達巴登-符騰堡州的女性,其于24日被確診感染了上述毒株。

  該州衛生部發言人當天介紹了該病例確診經過:這名女子是來德國探親,她于20日從倫敦乘飛機抵達法蘭克福,並從法蘭克福入境德國。在法蘭克福機場進行快速檢測時,該女子已被測出陽性。隨後其親屬駕車將其接走,並在家隔離至今。21日,該女子接受了核酸檢測,結果仍為陽性;同一天,其開始表現出輕度症狀。確診病例的三名密切接觸者已接受隔離。

  巴登-符騰堡州衛生部隨後將該病例的病毒檢測樣本送往柏林夏裏特醫學院的國家新冠病毒分析實驗室,以進一步進行病毒基因測序。24日,該實驗室正式確認,該病例感染變異毒株“B.1.1.7”。

  巴登-符騰堡州衛生部發言人表示,目前三名密切接觸者未表現出症狀,他們的檢測樣本正在送檢。病例所在的弗羅伊登施塔特市衛生部門正與州和市一級政府保持密切溝通。

  德國聯邦政府22日宣佈,由於相關國家上報了新冠病毒變異,從即日起到2021年1月6日將禁止來自英國和南非的旅客以航空、鐵路、輪船和大巴等交通方式前往德國。(完)(記者 彭大偉)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