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累計新冠病例超12萬 奧運會將如期舉行

2020-11-18 08:13:00來源:新華網

  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臺統計,截至17日20時10分(北京時間19時10分),日本當天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689例,累計確診超過12萬例,達121335例;新增死亡12例,累計死亡1918例(以上數據均不含“鑽石公主”號郵輪病例)。

  17日東京都新增確診298例,累計確診35229例。大阪府新增確診269例,北海道新增197例,神奈川縣和兵庫縣新增確診也都超過100例,多地日增創下新高。當天日本立憲民主黨眾議院議員小川淳也確診感染新冠病毒,這是確診感染該病毒的第三名日本國會議員。

  據日本厚生勞動省17日統計,截至17日零時,日本確診病例中已有104637人出院或者結束隔離,現有重症患者272人。核酸檢測人數較前一日增加約3.2萬,累計檢測人數約307.8萬。

  另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臺報道,在當前日本第三波新冠疫情中,60歲以上新冠感染者佔比超過今年夏季其第二波疫情時的兩倍。日本專家指出,在該國第三波新冠疫情中,集體感染情況更加多樣,應對起來也越發睏難。專家呼籲民眾繼續做好基本防疫,包括戴口罩、消毒、換氣,避免密集、密閉、密切接觸的“三密”環境。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16日與日本首相菅義偉在日本首相官邸舉行會談,雙方一致確認明年東京奧運會將如期舉行。巴赫強調,“我們將團結一致,讓奧運會和奧運聖火成為疫情隧道盡頭的光亮”。菅義偉重申了日本政府舉辦奧運會的決心,並表示奧運會的舉辦將是人類戰勝病毒的證明。

  國際奧委會和東京奧組委於今年3月聯合宣佈,把東京奧運會舉辦時間從2020年7月24日至8月9日,推遲到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記者 華義)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