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務部宣佈暫不執行TikTok在美交易禁令

2020-11-15 11:23:00來源:新華社

  美國商務部12日發表聲明説,將暫不執行原定於當天生效的禁止移動應用程序TikTok在美境內相關交易的命令。

  聲明説,該決定遵守了賓夕法尼亞州聯邦地區法院10月30日作出的一項臨時叫停禁令的裁決,未來是否執行禁令將視法律進展而定。

 

  這是8月21日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縣卡爾弗城拍攝的TikTok公司標誌。(新華社發)

  美國總統特朗普8月6日簽署行政令,稱TikTok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將在45天后禁止任何美國個人或實體與TikTok及其母公司字節跳動進行任何交易。8月14日,特朗普再次簽署行政令,要求字節跳動在90天內剝離TikTok在美國運營的所有權益。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1日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援引美國有關法官的話説:“美國政府對TikTok應用對國家安全造成的威脅的描述都是假設的。”汪文斌説,中國一貫反對美國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國家力量,無理打壓外國企業的做法,希望美方切實尊重市場經濟和公平競爭原則,遵守國際經貿規則,為各國企業在美投資經營提供開放、公平、公正、非歧視性的營商環境。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