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老人疫情期間興起剝奪子女繼承權

2020-11-16 13:57:00來源:新華網

  人們常説“患難見真情”。新冠疫情期間,老人們尤其需要子女關愛。對於那些漠視父母的成年子女,越來越多西班牙老人開始通過法律途徑,剝奪他們的財産繼承權。

  英國《星期日電訊報》14日以西班牙多家老年人扶助機構為消息源報道,不少老人疫情期間心傷于子女疏于問候和關心,眼下向律師諮詢如何取消他們繼承權。

  馬德里郊區豐拉伕拉達一家老年扶助機構的負責人馬塞爾科爾內拉説:“我們的格言是‘他們不看你,你就什麼也別留’。”

  科爾內拉説,他眼下一個月能接到老人們打來的220次電話,詢問如何取消子女繼承權,數量5倍于疫情前平均水平。多數情況下,這些老人的子女長期忽視老人,疫情只是進一步堅定老人重新分配財産的想法。例如,一名81歲老太太雖然已是癌症晚期,但她的女兒18個月來從沒有關心過她。

  依據西班牙法律,多數地區要求老人在取消子女繼承權時要説明原因,例如家暴。實際上,法官判決時會考慮老人受到的精神傷害,例如子女長期不管不問,證據包括雙方在聖誕節等特殊時日的手機截屏,以證明雙方是否經常聯絡。

  在馬德里工作的律師弗朗西斯科魯維亞萊斯説,越來越多的老人新冠疫情期間考慮取消子女繼承權,“我一個月最多能接到500個這樣的電話”。(王鑫方)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