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中國一部分,誰都無法改變(日月談)

2020-11-16 07:49:00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被國際輿論指責為“説謊派代言人”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為了博取關注,不惜上演“末日瘋狂”。他日前接受美國媒體專訪時叫囂,“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妄圖進一步破壞中美關係,損害台海和平穩定。然而,一個早已信用破産的人的言論,能夠激起多大浪花?整個國際社會都對他的顛倒黑白不予理睬,美國權威專家甚至指出“外界可忽略其談話”。只有民進黨當局唯諾附和,感激涕零,在錯誤和危險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美國輿論一再給蓬佩奧扣上“史上最差國務卿”稱呼。他的傲慢無知、居心險惡,令人嘆為觀止。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這是一個客觀事實,是40多年來中美建交的政治基礎和根本前提。蓬佩奧為一己之政治私利,置歷史和事實于不顧,置中美兩國人民根本利益於不顧,在台灣問題上再次發表錯漏百齣的言論,嚴重違背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違背美國政府對中方作出的承諾,觸及了中國人民的底線,他的錯誤言行必將遭到中方堅決回擊。

  無論是在歷史上還是法理上,台灣都是無可爭辯的中國領土的一部分,這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蓬佩奧之流刻意誤導輿論、擾亂視聽,無非是妄圖進一步破壞中美關係、挑起兩岸衝突,干涉中國內政,極為陰險,極端不負責任。然而,散佈謊言沒有市場,事實證明,縱然蓬佩奧使出渾身解數,最終還是落得個自言自語、鮮人搭理的窘境。

  民進黨和“台獨”勢力長期叫囂所謂“兩國論”“一邊一國論”“台灣地位未定論”等“台獨”謬論,與蓬佩奧之流狼狽為奸,一步步將台灣推向危險境地。殊不知,兩岸實現統一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必然,任何人、任何勢力都不可能阻擋。他們的所作所為,不僅與歷史潮流相違背,與全體中國人民的感情相違背,更與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相違背,終將被包括台灣人民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所唾棄。

  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改變的。民進黨當局切莫以為有幾個臨時“反中急先鋒”政客撐腰,就能妄圖把海峽兩岸的中國人分離開來。今日對美國低聲下氣、卑躬屈膝,甘當“反中”馬前卒,甚至不惜犧牲台灣同胞切身福祉,無疑是“飲鴆止渴”,始終無法阻擋祖國統一的歷史潮流。倚美抗陸、倚美謀“獨”,進行謀“獨”挑釁,只能最終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台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事關中國核心利益和中國人民民族感情,不容任何外來干涉,也不容任何不負責任的信口開河。台灣是中國一部分,這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改變的。我們再次發出正告,不要試圖挑戰中國大陸的底線,不要誤判14億中國人民捍衛國家統一的堅定決心!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