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敲響和平鐘 周錫瑋:莫因政客一己之私 重蹈戰爭覆轍

2020-11-15 17:32:00來源:看台海

      民進黨當局不斷操弄“台獨”,導致兩岸關係降至冰點。前台北縣縣長周錫瑋日前來到金門敲響和平鐘,併發表“我們要和平”宣言。他強調要珍惜金門從炮火紛飛走向和平聖地的成果,莫因政客一己之私,讓兩岸重蹈戰爭的覆轍。?

  周錫瑋敲響和平鐘

周錫瑋説,“和平無價,戰爭無情”唯有和平才有人民安樂,才有手足團圓,才能攜手共創共享中華民族的富強幸福。兩岸手足同胞都要努力維護和平,消除敵意、釋出善意,加強交流往來,化解成見分歧,努力為最終的政治和解、民族融合營造良好氛圍。“家和萬事親”有了和平才能風平浪靜,兩岸才能一家親。?

  民進黨當局暫停“大小三通”  資料圖

  因疫情停航8個多月的金門“小三通”,至今仍無任何動靜,讓關心兩岸互動的民眾感到憂心。對此,周錫瑋表示,“小三通”勢必要重新開放,因為兩岸人民彼此間是沒有仇恨的,都希望能夠交流,互相幫助,然後大家一起快樂的生活。

  周錫瑋還表示,兩岸好不容易進入大交流、大合作、大發展,然而近年來在民進黨當局的刻意操作下,兩岸關係又回到冰點,甚至到了劍拔弩張的戰爭邊緣,此刻祈求和平正是兩岸人民乃至全人類的共同的願望。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