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疫情期間政府不應過早停止危機援助

2020-10-13 15:05:00來源:央視網

  當地時間12日,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在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歐洲部主任阿爾弗雷德卡默進行會談時強調,在新冠疫情危機期間,不應“突然中止”政府援助或者短期工作相關支持。她表示,即使經濟出現向好趨勢,仍希望各國政界能夠理解並且在一段時間內繼續採取上述措施,因為要實現完全恢復必須保證一個平穩的過渡期。

  與此同時,歐洲央行首席經濟學家菲利普萊恩日前否認了外界對該行本月可能出臺新的貨幣刺激政策的預測。據他透露,歐洲央行將靜觀其變,在各國政府發佈了應對疫情的2021年預算後再作打算。歐洲央行執行委員會委員伊莎貝爾施納貝爾近日也警告稱,歐盟的新冠“恢復基金”必須儘快落實,而相關資金尤其應該投入到“最具生産力和最具可持續性”的項目中。但意大利經濟部長羅伯托瓜爾蒂埃裏預計,7500億歐元的“恢復基金”最快要到2021年1月才會進行首次支出。

  眼下,大部分投資者都預測歐洲央行今年會再次擴大其應對新冠疫情的緊急資産購買計劃規模。目前,該計劃規模已經高達1.35萬億歐元。一些分析人士認為下一次的擴大幅度有可能達到5000億歐元,並且會延長購買期限。據悉,歐洲央行的下一次管理委員會會議將在10月29日舉行。(總臺記者 阮佳聞)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