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時間5分鐘、無暇上衛生間……日本衛生保健人員壓力大

2020-10-13 15:04: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日本《朝日新聞》報道,當地時間12日,日本工會的自治勞聯發佈了2020年4月,日本保健所內,應對新冠病毒工作崗位實際情況的調查結果。結果顯示,保健所內很多保健師工作強度很大。

  據報道,日本7個都府縣的共32家保健所回答了該項問卷調查。其中,超過8成表示4月人員“不足”,超過4成回答“有過”專職保健師無償加班的情況。

  調查顯示,在東京都、神奈川縣以及大阪府等人口及感染人數較多的城市地區,還存在保健工作人員單月加班達到147至186小時的情況,大幅超過單月100小時的“過勞死界線”標準。

  12日,在厚生勞動省召開的記者會上,在東京都江東區擔任保健師的山本民子錶示,“工作中因電話接聽、流行病學調查以及住院措施等極其忙碌,午餐時間只有5分鐘。因為連去衛生間的時間也沒有,只能一邊控制水分攝取一邊勉強工作。情況面臨危機。”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