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總統:捷克參議院議長訪台是“幼稚的挑釁”

2020-09-07 17:33:00來源:新華網

  捷克總統澤曼6日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説,他對捷克參議院議長維斯特奇爾所謂“訪問”台灣的舉動“完全不能理解”,這是一種“幼稚的挑釁”行為。

  澤曼在接受普裏馬電視臺採訪時説,鋻於維斯特奇爾擅自訪台,他將不再邀請維斯特奇爾參加高級別外交政策會議。

  他説,他每個季度都會召集參眾兩院議長和總理召開高級別外交政策會議,以期在外交政策問題上協調一致。“我從(維斯特奇爾固執己見的行動)中只能得出一個結論,不能和那些不遵守遊戲規則的人一起玩遊戲,我將不再邀請他參加這個會議。”

  6日,捷克總理巴比什也批評維斯特奇爾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將政治和商業混為一談。

  此前,中國駐捷克大使館發表聲明,對維斯特奇爾“訪問”台灣表示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