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不期望明年年中前進行大規模新冠疫苗接種

2020-09-05 09:02:00來源:央視網
    世界衛生組織4日表示,不認為在明年年中之前可以大規模接種新冠疫苗。世衛組織還強調了需要嚴格檢查以保證疫苗有效性和安全性。

  據路透社4日報道,世衛組織發言人瑪格麗特哈裏斯當日表示,到目前為止,在高級臨床試驗當中尚未有“明顯的信號”表示候選疫苗的功效至少達到世衛組織所要求的50%。

  “我們真的不期望在明年年中之前看到大規模新冠疫苗接種。”哈裏斯説,“疫苗三期試驗必須投入更長的時間,因為我們需要了解疫苗究竟有怎樣的保護作用,也需要觀察其安全性。”哈裏斯並沒有提到任何特定的候選疫苗。

  哈裏斯表示,疫苗試驗的數據必須進行共享和比較。“很多人已經接種了疫苗,但我們並不知道疫苗是否有效……在這一階段,我們還沒有明確的信號判斷疫苗是否顯示出了足夠有價值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路透社稱,今年8月,在經過不到兩個月的臨床試驗後,俄羅斯批准了一種新冠疫苗,該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受到一些西方專家的質疑。9月3日,美國公共衛生官員和美國制藥公司輝瑞稱,最早在10月底就可以分發疫苗,而這一時間正處於11月3日美國大選前。

  據報道,世衛組織和全球疫苗和免疫聯盟(GAVI)正在領導名為COVAX的全球疫苗供應計劃,旨在協助新冠疫苗的公平購買和分配。這項計劃的重點是首先為每個國家的高危人群接種疫苗,如衛生工作者COVAX計劃的目標是在2021年底前採購並分配20億劑獲得批准的疫苗,但包括美國在內的一些國家表示不會加入該計劃,這些國家已經簽署雙邊協議以保證本國疫苗供應。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