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龍岩第二屆文旅發展大會新聞發佈會在京舉行

2020-09-04 15:5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北京9月4日消息 (記者 李展鴻)94日上午,福建龍岩第二屆文旅發展大會新聞發佈會在京舉行,龍岩市委副書記、常務副市長王龍在發佈會上致辭,龍岩市副市長王建生作主題新聞發佈,龍岩市文化和旅遊局相關負責人作旅遊資源推介。

  

1:新聞發佈會現場 活動主辦方供圖

  據了解,龍岩市第二屆文化和旅遊産業發展大會由福建省文化和旅遊廳,龍岩市委、市政府主辦,中共龍岩市委宣傳部、龍岩市文化和旅遊局、永定區委、區政府承辦,將於929日至104日在龍岩市永定區舉行,主題為“土樓故里養生龍岩”,將以“線上+線下”的方式,向全國各地推介龍岩的優質旅遊資源。

  記者從發佈會上了解到,龍岩市第二屆文化和旅遊産業發展大會主要有四大看點,即“雲上辦會土樓風情”“融合創新”“暢遊龍岩”。雲上辦會指大會充分利用互聯網雲技術,將新聞發佈會、重點文旅康養項目開竣工、開幕式、文旅康養博覽會等系列活動以雲發佈、雲開幕、雲簽約、雲觀看、雲逛店等形式呈現,使觀眾不到現場也可以在線實時觀看。土樓風情指通過“土樓故里養生龍岩”抖音大賽、原生態客家風情歌舞劇《土樓神韻》等活動,集中展示展演世界文化遺産客家土樓以及龍岩7個縣(市、區)風土人情、特色民俗。融合創新指通過舉辦龍岩市第二屆文化和旅遊産業發展大會開幕式、中國數字文旅産業發展論壇、文旅康養産業博覽會等活動,集中全面展示龍岩文旅産業發展資源潛力優勢、産業空間環境、融合創新成果,搭建具有影響力的文化和旅遊交流及産業合作平臺。暢遊龍岩指通過舉辦龍岩市精品旅遊線路踩線、永定土樓第四屆客家美食節、“一機遊龍岩”、2020美麗中國行“走進龍岩”大型采風等活動,帶領遊客暢遊龍岩山水美景、土樓風光,暢享客家風味美食,走進龍岩、感受龍岩、愛上龍岩。

  此外,今年109日至118日,龍岩市將啟動“一元遊龍岩”全域旅遊活動,在龍岩國有A級旅遊景區範圍內對國內外遊客實行“一元門票”政策。

  

2:發佈會現場的客家文藝表演 活動主辦方供圖

  

3:發佈會現場的閩西傀儡戲表演 活動主辦方供圖

  文化和旅遊部相關司局,福建省文化和旅遊廳,龍岩市委、市政府有關負責人,部分駐華外交官和文化參讚,部分旅行社、文旅項目投資商代表,以及部分龍岩籍在京代表等近200人出席新聞發佈會。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