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會重點賽事場館“雪如意”建設取得重要進展

2020-09-04 08:37:00來源:新華網

  記者從中國中鐵股份有限公司獲悉,由中鐵建工集團承建的2022年北京冬奧會重點賽事場館又取得重要進展——國家跳臺滑雪中心外玻璃幕墻收官,為場館按期完工打下堅實基礎。

  據中鐵建工集團北京分公司有關負責人介紹,國家跳臺滑雪中心因獨特的造型又被稱為“雪如意”,頂部最高點與地面落差達160多米。為了保障觀感和競賽效果,“雪如意”建設在山谷之間,作業面極其狹小。同時受山體坡度影響,物料垂直和水平運輸的難度極大。此外,由於造型獨特,“雪如意”採用了曲面玻璃幕墻,加大了安裝施工難度。

  國家跳臺滑雪中心位於京張高鐵太子城站附近,由頂部的頂峰俱樂部、中部的滑道和底部的看臺組成,佔地約62公頃。主體建築靈感來自中國傳統飾物“如意”。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