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勢猛烈!廣東粵北珠三角等地雷雨頻繁 局地或現暴雨

2020-09-05 08:54:00來源:新華網
    今天(9月5日),廣東粵北、珠三角東部和粵東等地依然雷雨天氣頻繁,局部地區雨勢強勁,或達到暴雨級別,當地公眾需注意防禦局地雷電、短時強降水、雷雨大風及其引發的次生災害。

  昨天,廣東可謂“冰火兩重天”,有雨的地方盡享清涼,沒雨的地方只能繼續被炎熱“烘烤”,像是新興、德慶等地,都擠入了昨天中午12時的全國氣溫排行榜前十名。

  根據廣東省氣象臺預報,今天,粵北、珠三角東部、粵東有中雷雨局部暴雨,其餘市縣多雲,有分散雷陣雨局部大雨到暴雨。最高氣溫:粵西和珠三角西部市縣31℃~34℃,其餘市縣30℃~33℃。

  城市方面,廣州今天白天多雲,有雷陣雨;夜間多雲,有雷陣雨局部大雨;氣溫26~34℃;相對濕度65~95%;吹輕微的東南風。

  深圳今天多雲,局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陣雨,有輕微霾;氣溫27~32℃;東風2~3級;相對濕度60%~95%。

  氣象部門提醒,近幾天,廣東各地雷雨頻繁,局地雨勢強勁,當地公眾需注意防禦局地雷電、短時強降水、雷雨大風及其引發的次生災害。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