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製造業繼續回暖 6月份銷售額增幅創紀錄

2020-08-15 15:16:00來源:中新網

  加拿大統計局8月14日公佈的數據顯示,加拿大6月份製造業銷售額達到487億加元,實現環比20.7%的創紀錄增幅。

  這是在新冠疫情發生後該國製造業銷售額連續第二個月增長。今年5月份製造業銷售額環比增長11.6%。以數量來計,製造業的銷售在6月也實現了18.4%的環比增長。

  伴隨經濟重啟,加拿大許多工廠以更高的産能運轉,令製造業産能利用率在6月達到73.3%,較上一個月提升10.9個百分點,但仍低於去年同期81.3%的産能利用率水平。

  統計覆蓋的21個行業均實現銷售額上升,其中機動車和機動車零部件領漲。

  但6月份的製造業銷售額仍比疫情暴發前2月份的水平低13.2%。

  按季度來看,加拿大製造業總銷售額從今年第一季度的1624億加元降至第二季度的1253億加元,降幅為22.8%,也創下歷史峰值。同時,第二季度銷售總額也是2009年第三季度以來的最低值。降幅較顯著的是運輸設備、石油和煤炭産品等。

  經濟大省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在6月份的製造業銷售額佔全國增幅的92.4%。但曼尼托巴省、愛德華王子島仍出現下降,主要原因是耐用品銷售額下滑。

  另外,庫存總體水平連續第三個月下降,主要見於金屬製品、初級金屬、木製品和運輸設備等。但石油和煤炭産品的庫存增長。

  製造業未完成訂單總額環比下降1.6%,也是連續第三個月下降。而新訂單總額則環比增長23.6%,是連續第二個月增長。

  統計報告還指出,製造商預計今年資本支出將比2019年下降18.5%。這可能會影響到未來製造業的産能利用率以及對機械設備的需求。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