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建議召開有德國和伊朗參加的安理會五常峰會

2020-08-15 08:29:00來源:新華網

  俄羅斯總統普京14日發表聲明説,俄方建議儘快在線召開有德國和伊朗參加的聯合國安理會五常峰會。

  普京在聲明中説,聯合國安理會內部圍繞伊朗問題的討論日趨緊張,伊朗受到無端指責,安理會決議恐遭破壞。俄方建議儘快在線召開有德國和伊朗參加的聯合國安理會五常峰會。

  普京表示,俄羅斯始終支持聯合國安理會第2231號決議核可的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始終認為伊核協議是一項重要政治外交成果,有助於避免武裝衝突和鞏固核不擴散體系。普京呼籲各方認真考量俄方提議,防止緊張局勢和發生衝突的風險升級,並表示俄方願與各方進行建設性協作,以緩解地區緊張局勢。

  2015年7月,伊朗與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國際社會解除對伊制裁。2018年5月,美國單方面退出協議,隨後重啟並新增一系列對伊制裁措施。作為回應,伊朗2019年5月宣佈中止履行伊核協議部分條款。

  今年1月,普京提出召開安理會五常峰會的倡議。6月,普京再次呼籲召開五常峰會,就捍衛世界和平、反對恐怖主義以及其他重大挑戰和威脅展開對話。(記者 李奧)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