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曉波先生追思會在北京台灣會館召開

2020-08-14 19:1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哲人日已遠 古道照顏色

  ——深切緬懷為兩岸統一、民族復興不懈奮鬥一生的王曉波先生

  

王曉波先生追思會現場

    814日下午,王曉波先生追思會在北京台灣會館召開。北京市台聯召集王曉波先生摯友同仁等30余人,齊聚北京台灣會館,共同追思、緬懷王曉波先生,追憶他生前為促進海峽兩岸交流交往、和平發展所做的工作和貢獻,以表達哀思並激勵後人。追思會由北京市台聯副會長王慧主持。

  王曉波先生於19431月生於江西,1949年隨家人赴臺,其母上世紀50年代犧牲于台灣“白色恐怖”時期。王曉波先生曾任教于台灣大學哲學系、中國文化大學哲學系。他是創立台灣統派組織“中國統一聯盟”的重要成員,曾任中國統一聯盟副主席。他創辦了《海峽評論》雜誌並擔任總編輯。他長期旗幟鮮明反對“台獨”,反對島內“去中國化”歷史教育,積極為兩岸和平統一鼓與呼,被稱為“台灣統派的一面旗幟”。

  

追思會由北京市台聯副會長王慧主持

    遠在台灣的方守仁先生,是王曉波先生的生前好友,也是台灣抗日誌士親屬協進會的秘書長,他以視頻方式回憶了曉波先生生前情況,緬懷曉波先生為兩岸統一、民族復興不懈奮鬥的一生,告誡後人要“立足台灣、胸懷大陸、放眼世界”,為兩岸人民做更大的貢獻。

  市台聯原副會長、顧問鄭大見證了王曉波先生多年來與北京市台聯的深厚情誼,回顧了曉波先生在兩岸交流交往中做出的努力與貢獻。他表示,統聯痛失一代領袖,台聯也失去一位老朋友,但仍要再鼓士氣。台海迷霧雖未破,終有日出彩虹時。

  市台聯名譽會長盧鹹池,與王曉波先生交往了近三十年。他表示,多年來曉波先生以其堅定的信念、深邃的思考、確鑿的史料、雄辯的口才,成為台灣統左派旗幟性的人物、祖國統一事業一員勇猛的幹將。如今,斯人已逝,音容常在,希望兩岸中華兒女繼承曉波先生遺志,繼續奮鬥。


市台聯名譽會長盧鹹池回憶與王曉波先生的交往

  追思會上,參會人員共同追憶與王曉波先生交往的點滴,感佩先生的崇高信念和愛國情懷,並對他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

  當前,台海形勢複雜嚴峻。但國家統一、民族復興是歷史大勢、民心所向,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北京市台聯將繼續努力、不懈追求,積極投身於祖國和平統一進程,以此告慰為了祖國統一和民族復興奮鬥畢生的王曉波先生。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