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永明向林佳龍借300萬?臺“立委”集體收賄再爆案外案

2020-08-14 17:0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台灣“立委”集體收賄案爆出案外案。據台媒報道,台灣SOGO經營權案爆出“立委”集體收賄,檢調在追查過程中,“時代力量”前黨主席徐永明家中的保險箱被搜出300萬元新台幣,徐永明供稱,這筆錢是向台灣交通部門負責人林佳龍借來的,更提及借款現場陪同出席的還有臺數科董事長廖紫岑。台北地檢署為求證説詞真實性,上週五秘密前往第三地偵訊林佳龍。
  
△徐永明
  據報道,檢調深入追查,懷疑這筆錢根本就不是借款,不排除與臺數科今年今年申請NCC審查旗下“中台灣新聞網”變更為新聞臺一事有關。稍早臺數科發表聲明澄清,臺數科申請頻道屬性變更,NCC審查均依法定程序進行,絕無媒體報導所影射的事項,且從未就此事請托徐永明。對於徐永明供稱借款當天臺數科董事長廖紫岑在場,廖紫岑則透過電話簡短表示此事與她無關。
  
△廖紫岑
  有關林佳龍是否曾借款給徐永明一事,外界傳言不斷,林佳龍日前受訪表示,他未提供借款、未協助募款、也未經手捐款,針對不實傳聞與臆測已請律師蒐集資料,全力捍衛自己權益及清白。他説,關於案情和偵查內容“我不清楚”,需由檢方説明、厘清,希望外界不要有不當渲染及揣測。台北地檢署則表示,由於偵查不公開,無法回應。
  
△林佳龍
  據台媒報道,徐永明此前打著“揭弊反貪”的旗號,得到許多民眾的支持。有人翻出徐永明之前的帖子,曾發文嗆國民黨“貪污犯要關到死”,還曾極力主張要求修改“監獄行刑法規”,要求貪污犯必須繳回犯罪所得並且還要服滿刑期才能申請假釋。雖説該文章最終遭到封殺,但這篇文章可以稱得上是“穿越時空的巴掌”,狠狠地打在自己臉上。
  台媒表示,徐永明8月5日在黨內壓力下,“主動”宣佈退黨。在徐永明退黨同日,“時代力量”10位決策委員集體總辭,呈現無黨主席狀態,再加上之前潛藏的派系與路線鬥爭的後遺症也凸顯出來,同黨的台北市議員黃鬱芬、林穎孟也宣佈退黨,也就此終結了“時代力量”在台北市議會的最後2席。
  作為民進黨的“尾巴”,“時代力量”過去一直過於高調。然而,這次幾乎到了分崩離析的地步,面臨著“團滅”之境。
  (圖片來源於台媒)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