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國將繼續堅定不移擴大對外開放 與各國合作共贏

2020-08-15 08:14: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據報道,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11日發佈的2020年度會員調查顯示,近七成受訪美國企業對中國市場未來五年的商業前景感到樂觀。基於對中國市場的“長期信心”,87%的受訪美國企業表示不打算將生産線搬離中國。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8月13日的外交部例行發佈會上説,我們注意到了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的有關調查數據,這也進一步印證了國際社會對中國市場、中國營商環境和中國經濟發展的堅定信心

  趙立堅介紹,今年以來,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擴散給世界經濟造成巨大衝擊,中國經濟經受住了疫情大考,彰顯出強大韌性和發展潛力。中方及時有效控制疫情,全面推進復工復産,加快恢復生産生活秩序,實現二季度中國經濟增長由負轉正,主要指標恢復性增長,經濟運行穩步復蘇。

  與此同時,我們持續擴大對外開放,積極推進對外經貿合作,有效提振了世界總需求,促進了國際貿易發展。上半年不少外資企業仍持續擴大在華投資,投資額1億美元以上外資大項目達到320個。不少權威國際機構看好中國經濟發展前景,認為中國將為世界經濟復蘇注入信心和動能。

  中國擁有14億人口的龐大市場和完善的産業配套體系,中國還將繼續堅定不移擴大對外開放 ,建設好開放平臺,優化營商環境,相信中國的發展會為各國企業提供更多機遇,中國與各國合作共贏的蛋糕一定會越做越大。(總臺央視記者 申楊 靳丹妮)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