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荷大熊貓寶寶取名“梵星”在新冠疫情期間誕生

2020-08-15 08:07:00來源:新華網

  荷蘭歐維漢茲動物園14日為在該園出生滿百天的大熊貓寶寶舉行官方命名儀式,正式為其取名“梵星”。

  在動物園為大熊貓寶寶舉行的網絡徵名投票中,“梵星”從五個候選名字中勝出。“梵”取自梵高,代表出生地荷蘭,也形容草木茂盛,寓意生機活力。“星”取自大熊貓爸爸“星雅”的姓,寓意希望和方向,也使人聯想到梵高的星空作品。

  中國駐荷蘭大使館臨時代辦陳日彪在命名儀式上致辭説,2017年大熊貓“武雯”“星雅”來到荷蘭,吸引了眾多“粉絲”。“大熊貓寶寶在新冠疫情期間誕生,既為疫情中的兩國人民帶來希望和喜悅,也見證了兩國攜手抗疫的友好情誼。”

  出席命名儀式的荷蘭外交部亞大司司長莫森萊赫納説,大熊貓寶寶出生在特殊時刻,為疫情中的兩國人民帶來希望。大熊貓是中國的象徵,是友誼、和平、和睦的象徵。“武雯”和“星雅”旅荷,表明中國高度重視中荷友誼及兩國關係。

  “梵星”出生於今年5月1日,是“武雯”在歐維漢茲動物園産下的第一隻大熊貓寶寶。“梵星”目前仍與媽媽生活在産房內,性別尚未知曉,預計將於10月首次與公眾見面。與“武雯”和“星雅”一樣,“梵星”也屬於中國。

  “梵星”可在荷蘭生活四年,之後將回到中國。(記者 潘革平)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