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高度評價世衛組織的抗疫領導作用

2020-08-15 14:59:00來源:新華網

  南非衛生部長茲韋利穆凱茲14日在歡迎世界衛生組織專家小組抵達南非的講話中説,世衛組織在領導全球抗擊新冠疫情的鬥爭中發揮著重要作用,南非政府將繼續全力支持該組織的工作。

  穆凱茲表示,在世衛組織的領導下,世界各國可以在抗疫鬥爭中少走彎路,取得更好成效。儘管個別國家批評世衛組織並撤出急需的資金,但該組織仍致力於幫助各國抗擊疫情。

  他説,世衛組織在南非提出緊急援助申請時毫不猶豫地伸出了援手,提供了全方位的援助,極大提高了南非應對疫情的能力。南非和許多國家的經驗表明,只有通過多領域合作,才能遏制疫情蔓延,恢復遭疫情重創的民生。

  穆凱茲還指出,南非疫情近日出現緩解跡象,日新增確診病例數明顯減少,但南非的抗疫形勢依然嚴峻,疫情反彈的可能性依然存在。南非累計確診病例數目前居全球第五位,世衛組織此時派出專家小組幫助南非抗疫非常及時,相信在專家小組的指導下,南非抗疫工作將會取得更大的進步。

  當天抵達南非的世衛組織專家小組由16人組成。穆凱茲説,小組成員日後將增加至43人,他們將前往南非各地,現場指導抗疫工作。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