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現抗美援朝 全景戰爭史詩劇《跨過鴨綠江》開機

2020-08-15 14:4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重現抗美援朝 謳歌英雄兒女

  全景戰爭史詩劇《跨過鴨綠江》開機

  2020年是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週年。8月15日,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出品、總臺影視劇紀錄片中心攝製,總台中國電視劇製作中心有限責任公司承制的重大革命歷史題材劇《跨過鴨綠江》在京隆重開機,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該劇總出品人慎海雄為開機揭幕。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編務會議成員、該劇出品人薛繼軍在開機儀式上致辭。中宣部文藝局局長諸迪以及有關方面負責人出席開機儀式,該劇主創代表總製片人王浩、王雁,導演董亞春、編劇余飛,主要演員代表丁勇岱、劉之冰、姚剛、王同輝、劉濤、王挺、王九勝、劉旭、趙波等參加了開機儀式。 電視劇《跨過鴨綠江》將全景式展現抗美援朝戰爭和抗美援朝運動,弘揚革命英雄主義、革命樂觀主義和國際主義精神。該劇秉持“大事不虛、小事不拘”的創作原則,著力塑造中央領導決策層、志願軍將領、前線志願軍戰士(包括標桿式英雄楊根思、黃繼光、邱少雲、楊連第等)等人物,旨在弘揚抗美援朝、保家衛國的偉大精神,展現中華民族在一窮二白、百廢待興的艱難時期,不畏強權霸權、敢於鬥爭、勇於勝利的重大歷史抉擇。

  薛繼軍在致辭中強調,總臺將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圓滿完成此次重大革命歷史題材拍攝任務;秉持“工匠精神”,激發正能量,著力提升藝術水準和群眾滿意度;要全心投入、全力以赴,保持攻堅克難、甘於奉獻的工作作風;要創新機制、保障有力,推進“總臺出品”電視劇行穩致遠。創作組要珍惜這一次難得的創作機遇,精心打磨作品,勇於擔當作為,靠作品和影響力説話,推出一部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的精品力作,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出國作戰70週年,致敬“最可愛的人”,用偉大愛國主義和革命英雄主義精神激勵當代中國人民奮勇前行!

  該劇集結了國內頂尖的軍事題材主創團隊,著名導演董亞春執導,編劇余飛,著名表演藝術家唐國強及丁勇岱等眾多實力派演員出演。

  該劇將在北京、瀋陽、天津、河北、黑龍江等省(市)拍攝,計劃於今年12月攝製完成,並擇時在央視綜合頻道黃金時間播出。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