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頭士樂隊組建60週年 “發祥地”德國漢堡舉辦系列紀念活動

2020-07-30 08:02:00來源:中國新聞網

  記者29日從德國漢堡市獲悉,當地將在8月舉辦在線演唱會和探訪舊址等多種活動,以紀念1960年在漢堡首次以“披頭士”(又譯“甲殼蟲”)這一名稱登臺演出,並在漢堡駐唱期間走向成熟的著名搖滾組合披頭士樂隊組建60週年。

  1960年8月17日,五名來自英國利物浦的年輕樂手登上了漢堡聖保利區因德拉音樂俱樂部的舞臺,首度以“披頭士”(The Beatles)之名公開演出。接下來兩年裏,披頭士樂隊在漢堡駐唱。在此期間,他們遇上了後來的鼓手林戈斯塔爾,其征服全球歌迷的音樂和造型亦逐步成型。

  在漢堡的歲月對披頭士意義頗深。樂隊靈魂人物約翰列儂曾説:“或許我出生在利物浦,但漢堡是我長大成人的地方。”為紀念這支傳奇搖滾樂隊,今天的漢堡市聖保利區專門修建了“披頭士廣場”,探訪披頭士足跡的導覽項目亦頗受各國遊客青睞。

  今年8月17日,在披頭士首次登臺亮相的因德拉音樂俱樂部將舉辦名為“直播與尖叫”(Stream & Shout)的演出,漢堡本地披頭士專家斯特凡妮亨佩爾將與音樂家和各界名人以及披頭士樂隊發展歷程的見證者們一道獻上一台面向全球在線直播的“搖滾秀”。主辦方表示,受邀現場出席的嘉賓包括披頭士出道初期曾在其中表演過的利物浦洞穴俱樂部成員、向披頭士致敬的美國樂隊“班比影院”、著名披頭士專家馬克劉易森等。

  同一天,漢堡文化地標易北愛樂音樂廳亦將舉辦紀念音樂會,並同樣向全球直播。

  隨著德國疫情趨穩和對部分國家“解封”,漢堡正重新迎來國內外遊客。漢堡旅遊局已向全球披頭士粉絲發出邀請,歡迎他們前來“追隨披頭士的腳步”。為照顧到無法前往漢堡的樂迷,8月17日的直播中還將由斯特凡妮亨佩爾通過鏡頭帶著人們重走披頭士樂隊在聖保利區留下的足跡。

  據介紹,2020年是漢堡的“披頭士紀念年”。系列紀念活動已於今年3月拉開帷幕,並將以8月17日的演出收官。(完)(記者 彭大偉)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