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否認特朗普獲悉所謂俄方“懸賞”塔利班襲擊聯軍的情報

2020-06-28 14:22:00來源:新華網

  美國白宮27日表示,總統特朗普並未獲悉俄羅斯方面“懸賞”阿富汗塔利班襲擊駐阿聯軍的情報,稱媒體有關報道不準確。

  白宮新聞秘書麥克納尼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中央情報局局長、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和白宮辦公廳主任均確認特朗普和副總統彭斯未獲悉相關情報。她表示不評價據稱的情報的價值,僅為指出《紐約時報》報道不準確。

  俄羅斯駐美國大使館當天説,《紐約時報》有關報道“毫無根據”,是“假新聞”。

  俄使館在社交媒體推特寫道,《紐約時報》的報道對俄方提出“毫無根據且匿名的指責”,“已經給俄羅斯駐華盛頓和倫敦大使館人員生命安全帶來直接威脅”。俄使館上傳的截圖顯示,一名推特用戶因為這一報道對上述俄方使館人員發出威脅。俄使館因而敦促《紐約時報》“停止報道對生命造成威脅的假新聞”。

  《紐約時報》26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道説,美方情報顯示,與塔利班有關的武裝分子去年襲擊包括美軍在內的駐阿聯軍後,收到俄情報部門“賞金”。報道説,特朗普本人獲悉該情報且美方相關部門在今年3月底曾討論此事並制定政策選項,但白宮至今未批准採取任何措施。

  根據美國與塔利班今年2月底簽署的和平協議,駐阿美軍人數已降至約8600人。(記者 劉品然)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