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人民黨中央委員:中國展現了負責任大國的擔當

2020-06-28 14:21:00來源:人民日報

  “中國展現了負責任大國的擔當”

  ——訪柬埔寨人民黨中央委員、中央外委會第一副主席索斯亞拉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國際合作中,中國展現了負責任大國的擔當,以實際行動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日前,柬埔寨人民黨中央委員、中央外委會第一副主席索斯亞拉在接受中國媒體採訪時表示,疫情已波及全球200多個國家和地區,中國以實際行動為其他國家和國際組織提供援助,並向包括柬埔寨在內的20多個國家派出抗疫醫療專家組,有效提振了全球抗疫信心。

  在疫情防控中,中柬相互支持、守望相助,友好關係更加緊密,傳統友誼更為牢固。6月16日,中柬政府間協調委員會第五次會議以視頻方式召開,雙方一致認為,新冠肺炎疫情是全人類面臨的重大挑戰,中柬將繼續攜手抗疫,共同爭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雙勝利。6月23日,在中國的支持下,柬埔寨外交部還舉行了瀾湄合作專項基金2020年柬埔寨項目簽約儀式,簽約金額超過722萬美元,涉及經濟社會發展、人力資源培養、網絡安全和能力建設、旅遊和服務、環境以及文化保護等共計20個項目,將有助於疫情之下柬埔寨更好發展經濟。

  索斯亞拉表示,幾個月前,中國赴柬埔寨抗疫醫療專家組在柬奮戰15天,圓滿完成援助目標任務,這是柬中兩國人民“患難見真情”的又一生動例證。“在柬埔寨最困難和最需要的時候,中國專家組來到柬埔寨。他們走訪了金邊、西港多地,給我們帶來了疫情防控經驗和診療方案,以及病毒檢測、實驗室實際操作、遠程會診等多種技術手段。”柬埔寨在遏制疫情社區傳播上取得了積極成果,一度實現了確診患者清零,截至目前僅有2名患者尚在醫院治療。索斯亞拉説,中國專家組給柬埔寨帶來了戰勝疫情的信心和希望。

  中國政府和地方省市多次向柬捐贈各類防疫物資,中國企業也努力保持供應鏈穩定,給予柬埔寨社會各界以信心。索斯亞拉認為,中國是製造業大國,在全球疫情防控的關鍵時刻,中國保持生産穩定,確保口罩、防護服、呼吸機等醫療資源源源不斷供應到世界各地,就是在為維護國際公共衛生安全作貢獻。“中國企業逐漸復工復産,經濟有望持續增長,這對帶動世界經濟的復蘇具有重要意義。”(人民日報本報駐泰國記者 趙益普)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