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勢洶洶!印度首都多地出現大量蝗蟲群 政府戒備

2020-06-28 09:51: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印度政府當地時間27日表示,當天大量蝗蟲群進入了德里首都轄區的古爾岡、帕瓦爾、德瓦爾卡,並正朝北方邦移動。

  據《鑄幣報》報道,該蝗蟲群形成于26日上午,在拉賈斯坦邦首先被發現,當地部署了消滅蝗蟲行動。隨後剩下的蝗蟲重新集結並到達了哈裏亞納邦以及德里地區。古爾岡市政府于26日向市民發出預警,建議民眾警惕可能出現的蝗蟲群,並且緊密門窗,製造噪音以避免蝗蟲停留。

  27日下午,大量蝗蟲群出現在德里的古爾岡、帕爾瓦和德瓦爾卡等地,並向北方邦方向移動。當地居民上傳至社交媒體上的視頻顯示,成群的蝗蟲密密麻麻地從空中飛過,人們通過敲打器皿、製造噪音來驅趕蝗蟲。德里政府27日下午緊急召開會議,討論如何應對首都沙漠蝗蟲威脅。據報道,蝗蟲一般在白天飛行,傍晚天黑後才會安定下來。蝗蟲控制團隊不斷追蹤它們並趁蝗蟲停歇的時候展開消滅作業。

  沙漠蝗蟲是蝗總科沙漠蝗屬下的一種昆蟲,可以形成密集的蝗群,機動性極高,借助風勢,每天可飛行150公里,蝗群的規模從不足一平方公里到超過一千平方公里不等。每一平方公里規模的蝗群中可能有4000萬到8000萬隻成年蝗蟲。每只蝗蟲每天吃掉的糧食相當於35000人一天的口糧,蝗群會對受災地區的糧食安全造成毀滅性影響。(總臺記者 李琳)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