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爾:英國必須承受與歐盟關係減弱的後果

2020-06-28 14:20: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英國《衛報》報道,德國總理默克爾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如果英國首相約翰遜放棄前首相特蕾莎梅在英國脫歐後與歐盟保持密切經濟聯絡的計劃,英國將不得不“承受其後果”。

資料圖:德國總理默克爾。中新社記者 彭大偉 攝

  報道稱,在英國舉行脫歐公投四週年之際,默克爾對英歐未來關係協議的態度,變得強硬起來。

  3年多來,默克爾一再強調,她對維持英國與歐盟當前貿易流動的協議,持開放態度。如今,她暗示,導致這種妥協的大門已經關閉。

  默克爾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我們需要放棄由我們來定義英國應該想要什麼的想法。”“這要由英國來定義,而我們歐盟27國將做出恰當的回應。”

  默克爾稱,英國政府及其首相約翰遜想定義脫歐後英國與歐盟的關係。但“如果英國不想在環境、勞動力市場或社會標準方面制定與歐盟相匹配的規則,我們的關係就會不那麼緊密。”

  據此前報道,英國于2020年1月脫離歐盟後,原本雙方打算在年底的過渡期結束前簽署有關英歐未來關係的一系列協議,不過目前談判原地踏步,無法達成協定的可能性大增。路透社曾援引一份內部文件稱,德國政府正敦促其他歐盟國家,為在英國脫歐過渡期無法達成協定做準備。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