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癌症患者存活率居歐盟首位 醫療政策顯優勢

2020-01-21 13:18: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歐聯網援引歐聯通訊社報道,根據歐盟醫療機構日前發佈的成員國健康調查評估報告顯示,在歐盟成員國中,意大利癌症患者在治療和康復期間,存活時間最長,存活率也普遍高於歐盟其他國家。

  據報道,該報告篩選了不同類型的癌症患者作為觀察對象,以其治療5年後的存活率為基準,進行了綜合調查和與分析評估。

資料圖:醫院掃描室。

  調查發現,意大利前列腺癌病患者治療5年後,存活率為90%,超出歐盟平均水平的3%以上;女性乳腺癌患者的存活率為86%,歐盟的平均存活率為83%;結腸癌患者的存活率為64%,較歐盟平均水平高出了4個百分點;肺癌患者的存活率為16%,同樣超出了歐盟的平均水平。

  報告研究者認為,患者確診癌症5年後的存活率高於其他歐盟國家,這表明意大利衛生系統通常能夠提供有效和及時的治療。

  報道稱,意大利國家衛生服務系統對於癌症患者,目前可以提供四分之三的醫藥報銷,該數字為全國範圍的平均水平。患者的醫生處方用藥、住院和治療費用則全部免費。

  研究人員指出,意大利的各種疾病患者死亡率普遍低於歐盟成員國,以及可預防性患者死亡率較低的主要原因,可以歸結為可靠的公共衛生政策。(林朱慶)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