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旱污染致大量死亡 研究:澳鴨嘴獸有滅絕危險

2020-01-21 09:54: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澳洲新快報》報道,近日,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大學一項研究顯示,由於乾旱污染等原因,澳大利亞標誌性動物鴨嘴獸恐面臨滅絕。

  據報道,近日,一批鴨嘴獸被發現死於新州乾涸的河道溪流,主要是因為旱災和人類活動,如築壩和蓄水用於農業灌溉,以及來自國家公園內的其他野生物動捕食,還有畜牧業的影響。

  新南威爾士大學研究報告的作者賓諾説,現在必須立即採取行動來阻止鴨嘴獸從我們的河流水道中消失。

  賓諾説:“迫切需要對鴨嘴獸進行一次全國風險評估,以分析這一物種的保育狀況。”

  但澳大利亞聯邦環境部長發言人則表示,按目前的國家環境法,鴨嘴獸未被列入受威脅物種名單。

  據報道,保育團體澳大利亞方舟見證了新州大巴林頓地區鴨嘴獸種群數量大幅下降。澳方舟主席福克納説,乾旱對這種動物影響最大。在該地區,鴨嘴獸都已消失,無法找到它們。

  福克納説:“許多水坑已乾枯或充滿淤泥,剩下的水坑則被國家公園內外的野馬,野豬和牲畜使用時破壞。”

  他透露,在找到的鴨嘴獸屍體中,腹部空空,而且都染上霍亂病菌或其他病菌。

  據悉,鴨嘴獸是岡瓦納古陸恐龍時代的物種,它們是産卵的哺乳動物,是地球上最古老的哺乳動物譜係之一。

  福克納説:“它們一直處於這種持續不斷的東海岸溫帶環境中,幾百萬年來一直未變。”

  他還稱:“現在來看,一個個充滿細菌且死氣沉沉的污水坑,在我們的地區非常多,鴨嘴獸終將被趕盡滅絕”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