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手機、禁止交談 美參院彈劾聽審要求嚴格

2020-01-21 09:53: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彈劾審判即將在參議院登場,按規定參院審理案件時,每天開始前都會宣佈“所有人必須保持肅靜,違者坐牢”,而後擔任陪審團的100名參議員必須坐著數小時,聽審眾院檢察官、特朗普法律團隊和可能會有的證人談話,在聽審結束前不得使用手機、不能交談也不準離席。

資料圖:美國總統特朗普。中新社記者 陳孟統 攝

  這項公告最初在1868年彈劾前總統約翰遜時宣佈,在1999年前總統克林頓開始遭彈劾時,智慧手機尚未問世。因此參議員在2020年能夠重溫與外界失聯的感覺,在參院只能聽審,連要和身邊的人長談或走到參院某些區域也不被允許。

  多數人只能坐在位置上,專住于眼前案件。

  不少議員表示支持,他們認為不用手機更能專心。民主黨參議員庫恩斯表示,彈劾案值得大家全心全意審理。

  雖然參院限用手機並非新規定,但近年變得較為寬鬆。庫恩斯表示,十年前光是看一下手機就會被訓斥,但現在許多參議員常常傳簡訊或在等待發言或表決時滑手機,參院審理時也不只一次傳出手機鈴聲。

  參議院禁止手機和其他與彈劾案無關的材料,這表示參議員之後才能處理參院或其他事務。這項挑戰對於4位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格外棘手,2月3日即將舉行愛荷華州黨團會議選舉,桑德斯日前坦承,他擔心此規定會影響選情。

  當然參議員不會完全與世隔絕,如果有重要事情,幕僚可以在參院衣帽間傳遞紙條告知。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