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2020年人道主義援助預算9億歐元覆蓋80多國

2020-01-21 09:54: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歐盟20日通報,其2020年人道主義援助預算為9億歐元,覆蓋80多國,其中過半預算將用於援助非洲和中東地區。

  歐盟委員會當日發佈的公告顯示,2020年,歐盟擬向非洲提供4億歐元援助,覆蓋對象包括暴力衝突不斷的剛果(金)、爆發糧食危機的西非薩赫勒地區、飽受危機困擾的南蘇丹、中非共和國乃至乍得湖盆地國家。

  其次是向中東地區撥付3.45億歐元援助,用於應對敘利亞人道主義危機及救助因戰亂逃往鄰國的敘利亞難民,還將覆蓋人道主義形勢極其嚴峻的也門。

  此外,歐盟將向亞洲和拉美地區提供1.11億歐元援助。在亞洲,重點援助對象為阿富汗及面臨羅興亞人問題的緬甸和孟加拉國;在拉美,重點援助對象為委內瑞拉最脆弱的民眾及逃往鄰國的難民。

  公告又指,由於氣候變化日益成為爆發人道主義危機的誘因,歐盟援助還將用於易受氣候變化影響的國家,幫助這些國家的弱勢民眾應對洪水、森林火災、颶風等“天災”。

  歐盟委員會負責危機管理的委員萊納爾契奇在公告中稱,雖然衝突仍是造成饑餓和流離失所的主要原因,但氣候變化嚴重惡化了局面,歐盟有責任向需要救助的人群表示聲援和支持。

  按照慣例,歐盟會在每年年初公佈當年人道主義援助預算。2019年,歐盟人道主義援助預算逾16億歐元,創歷史新高,當中過半預算用於應對敘利亞人道主義危機。(完)(記者 德永健)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