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協發佈2019年度“十大科學傳播事件”

2019-12-18 09:51:00來源:中國青年報

  記者今天從國家市場監管總局舉行的第四季度例行發佈會了解到,2019年我國工業産品質量安全形勢總體平穩。其中,兒童和學生用品合格率上升。

  産品質量安全監督管理司司長張文兵表示,從抽查數據看,消費品整體合格率是89.7%,較去年提升了0.4%。特別是電磁灶、皮鞋、兒童傢具等18類消費品監督抽查合格率比去年提高逾10%。

  兒童和學生用品質量安全投訴佔比下降,合格率上升。今年第三季度兒童用品投訴量佔消協受理消費品投訴量的2.5%,較上半年下降0.2%;兒童用品投訴中質量問題投訴佔比39.1%,較上半年下降4.6%;截至11月底,輿情監測到兒童用品質量安全事件68起,同比下降8.1%;國內通報召回兒童用品165次,同比下降14.9%;玩具、文具、校服3類産品全國監督抽查總體合格率為92.2%,同比提升1%。

  今年,針對社會輿論高度關注的玩具、文具、校服、校園跑道原材料等4類産品,市場監管總局對生産領域、校園周邊商超等經營領域、電子商務領域開展為期8個月的專項治理。(中國青年報中國青年網見習記者 趙麗梅)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