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歸來如何自我觀察?吳尊友提示這些症狀需注意

2021-05-05 11:05: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五一假期即將接近尾聲,很多出去旅行的人已經開始返程。中國疾控中心近日發佈的五一假期健康提示指出,公眾在旅途中要持續做好自我健康監測,旅行歸來還應自我觀察14天,一旦出現異常症狀,做好防範感染他人的措施,及時就醫並主動告知醫生自己的旅行史。

  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 吳尊友: 自行觀察14天就是在旅行過程當中,因為你接觸了很多人,有些人的情況你並不清楚,在這裡面有沒有無症狀的感染者,或者説有一些感染了當時沒有症狀,你在這個過程當中接觸到了,有可能會被感染。在歸來以後,要注意一方面要觀察自己身體狀況的變化,另外一方面儘量減少跟朋友們的接觸,減少聚餐、聚會這些行為,也是對自己的保護,也是對社會負責任。

  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 吳尊友: 我們旅行歸來以後,自我觀察要注意什麼,看看有沒有發燒、體溫(異常)、腹瀉,自我能夠感覺到的症狀,或者説感覺到特別疲乏,和以前一般的勞累不一樣,出現這種情況,如果觀察以後,它不能夠解除、終止,這時候就需要去就醫了,這些都是對於在旅行當中回來以後觀察需要注意的。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