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修復水利工程設施共落實各類修復資金九十一億元

2021-04-20 13:18:00來源:人民日報

  記者日前從水利部獲悉:從4月1日起,我國已進入汛期,防汛備汛工作已經展開。據介紹,水利部及時安排指導地方開展水利工程設施水毀修復工作,截至4月15日,28個省份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不含北京、天津、上海)共落實各類修復資金91億元,其中中央財政水利救災資金補助23.1億元,落實修復項目13631個,修復完成率為75.73%。

  根據各地氣候情況和入汛先後規律,分流域、區域明確合理的修復時限,水利部要求浙江、福建、江西、湖南、廣東、廣西、海南、貴州等地區于4月底前,上海、江蘇、安徽、山東、河南、湖北等地區于5月底前,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內蒙古、遼寧等地區于6月底前完成水毀修復工作。

  水利部加強對水毀修復工作的監督檢查,對地方上報的2020年水毀修復項目進行梳理復核,並組織開展監督檢查。截至目前,水利部督查辦、長江水利委員會、海河水利委員會、珠江水利委員會、太湖流域管理局已派出5個工作組,對部分重點防洪工程設施水毀修復項目進行檢查。

  下一步,水利部將把水毀修復作為汛前檢查的重要內容,加強對地方水毀修復工作的分類指導,督促進度滯後省份抓緊推進修復進度,按時完成修復任務。對確實難以按計劃完成或需要跨汛期施工的項目,督促指導地方逐一落實安全度汛措施,確保度汛安全。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