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優化審批 “報退合一”加快企業現金回流 助力復工復産

2021-04-19 16:47:00來源:央視網

  日前,我國發佈的《關於服務“六穩”“六保”進一步做好“放管服”改革有關工作的意見》中明確,進一步推動減輕市場主體負擔,優化涉企審批服務,大力推進減環節、減材料、減時限、減費用。為了減少審批時限,加快企業現金回流,助力復工復産,北京在國內率先實行企業所得稅匯算清繳退稅“報退合一”。

  

  據了解,每年1到5月,都是企業所得稅匯算清繳的時期。北京推行的企業所得稅匯算清繳退稅“報退合一”,指的是當納稅人完成匯算清繳申報後,對於存在多繳稅款的,系統會立即提示其辦理退稅,自動為納稅人填報退稅申請表,自動形成退稅文書推送到主管稅務機關統一工作平臺形成待辦事項,啟動退稅程序。

  據了解,企業所得稅匯算清繳退稅“報退合一”替代了以往查詢多繳稅款信息、提交退稅申請、層級審批等各個環節,“一鍵退稅”也大幅壓縮了退稅時限。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