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9屆廣交會有啥新看點

2021-04-16 08:38:00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線上開幕、新品雲集、服務週到——

   第129屆廣交會有啥新看點

四月十五日,廣州輕出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員在廣交會上直播推介公司産品。新華社發

   4月15日,第129屆廣交會在“雲”端開幕,會期十天。據了解,本屆廣交會按照電子家電、機械、建材、日用消費品、家居裝飾品、紡織服裝等16大類商品設置50個展區,展位總數約6萬個,境內外參展企業近2.6萬家。參展企業通過圖文、視頻、3D、VR等多種形式展示,為全球採購商呈現一場經貿合作的盛宴。

   2.6萬家——

   三度“登雲”人氣旺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第129屆廣交會繼續在“雲”端舉辦。在本屆廣交會官網試運行的首日,河北優耐德節能科技有限公司運營經理孫學就進行了一場直播試錄,為公司在廣交會正式開幕後的第一場直播早早做起了準備。今年他們帶來了兩款主打産品——爆款天花板以及自主研發的純環保、無甲醛高端玻璃棉。

   孫學連續參加了三屆“雲上”廣交會。令孫學印象最深的,就是廣交會主辦方為幫助企業適應“雲上”參展做出的努力。“幾乎是手把手地教會我們熟練進行視頻操作,更好地通過VR等技術手段展示産品,幫我們有效對接到了東南亞、中東、南美等地的眾多客戶!”孫學説。

   瑞典採購商西蒙博格是一名“老廣交”了。據他介紹,自己的公司主要採購日用消費品。隨著當地日用消費品需求增加,採購量也不斷擴大,廣交會是其採購商品的重要平臺。“廣交會上的商品琳瑯滿目,質量好、性價比高,每年我都會來尋找新産品和新供應商。就算是在網上舉辦,我依然能夠通過廣交會的雲展廳和直播間找到中國企業的最新研發産品。”博格説,來中國做生意、購買優質的中國商品,首選廣交會。

   “本屆廣交會官網平臺功能不斷優化完善,從平面式瀏覽轉為交互式溝通,給觀眾帶來3D立體式的視覺體驗。尤其是借助越來越順暢的雲展廳直播營銷功能,參展商能夠全方位展示産品,通過直播平臺與採購商快捷互動,這樣可以提高成交率。”山東恩來得實業有限公司外貿部負責人劉曉薇説。

   270萬件——

   展品數量創新高

   一個成功的展會,不僅要有人氣,更要有亮眼的好貨。從電力設備,到汽車配件,從現代鋁制高檔推車,到臺式無線充電器……截至目前,參展企業共上傳産品超過270萬件,較上屆總量增加23萬件,創下了歷史新高。其中,新産品約82萬件,比上屆增加9萬件,眾多全球首發、廣交會首展産品集中亮相。

   廣州紡織品進出口集團有限公司是廣交會的常客。該公司有關負責人表示,本屆廣交會上,企業重點突出休閒、居家,設計了近400款新品,包括牛仔服裝、時尚女裝、童裝等公司拳頭産品,已經全部成功入選線上廣交會新品發佈活動。

   再比如,主營電池製造的虎頭電池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在本屆廣交會上帶來了六大自主品牌産品,涵蓋乾電池、蓄電池、聚合物、照明燈具等電光源産業板塊。該公司負責人表示,從目前來看,本屆廣交會的網上流量比上屆要大,這種積極信號給參展商帶來了更多信心。

   廣交會新聞發言人、中國對外貿易中心副主任徐兵表示,本屆廣交會組織20個交易團、40個展區的85家龍頭企業,舉行包括電子家電、日用消費品和服裝等産品的137場新品發佈。這一過程中,新技術將更多用於新品展示。“參展企業通過圖文、視頻、3D、VR展示優質産品,其中虛擬展廳2600個,線上展示形式更加多樣,提升採購商觀展體驗。”徐兵説。

  300多場——

   服務保障力度大

   在琶洲展館的一間會議室裏,記者看到中國對外貿易中心(集團)信息化部經理胡小平正同十幾個同事圍坐在一起,邊看投影儀邊商量工作分工。“我們要落實好內部溝通機制,確保軟硬體系統出現問題時能第一時間處理。”胡小平説,他們最主要的任務是確保本屆廣交會線上系統時刻保持流暢運行。

   “在總結前兩屆網上舉辦經驗的基礎上,本屆廣交會以更好實現‘進得去、找得到、談得起來’為目標,進一步優化了廣交會網上平臺,便利供採雙方對接洽談。”徐兵表示,本屆廣交會組織來自法國、韓國、荷蘭等12個國家和地區的近90家專業設計機構,線上展示與線下活動相結合,提供全天候的展示和交流對接平臺。針對不同的採購商群體,多語種組織300多場指導培訓。

   大韓貿易投資振興公社廣州韓國貿易館館長黃在元十分關注廣交會後續展館的建設情況。他告訴記者,在建的廣交會展館四期就在韓國貿易館旁邊,項目建成後,希望能介紹更多韓國企業來廣交會採購、合作。“廣交會服務週到,影響力大,是個非常高效的平臺。參加廣交會,意義不僅限于中韓商品的採購,還可以在這裡接觸各國的企業和客商,特別是與處於産業鏈上下游不同位置的企業互通有無,可以收穫更多的合作機會。”黃在元説。(記者 王俊嶺)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