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郵政局:4月正式啟動過度包裝專項治理

2021-04-07 14:08:00來源:央視網

  4月6日,國家郵政局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對《郵件快件包裝管理辦法》進行解讀。發佈會上,國家郵政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郵政管理部門將推動出臺《快遞業限制過度包裝要求》行業標準,並將從4月份正式啟動過度包裝專項治理。

   《郵件快件包裝管理辦法》明確了“避免過度包裝”的要求。寄遞企業應當按照環保、節約的原則,根據郵件快件內件物品的性質、尺寸、重量,合理進行包裝操作,防止過度包裝,不得過多纏繞膠帶,儘量減少包裝層數、空隙率和填充物。同時《辦法》還明確了過度包裝的法律責任。

   國家郵政局市場監管司副司長管愛光表示,郵件快件包裝涉及生産企業、寄遞企業和用戶等多方主體。加強郵件快件包裝管理,需要多方協同共治。用戶是寄遞服務中重要的參與者和影響者。

   國家郵政局將推動出臺《快遞業限制過度包裝要求》行業標準。結合行業實際進一步細化過度包裝的認定依據,方便全行業操作執行。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