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鬥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立足本職學好黨史 紮實為群眾服務

2021-04-07 10:49:00來源:央視網

  連日來,各地持續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引導黨員幹部立足本職工作、結合崗位實際,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基層的困難事、群眾的煩心事,增強人民群眾的幸福感。

  

  這份寫于90年前的入黨誓詞,出自江西永新縣北田村的貧苦農民賀頁朵之手。當年,在革命的感召下,賀頁朵滿懷熱情投身其中,為紅軍蒐集和傳遞情報、運送傷員等。1931年1月25日,賀頁朵堅定地寫下這份入黨誓詞。如今,當年的紅布已變黃褪色,但這份革命初心並未褪色。

  把黨史學習成效轉化為工作動力。這個月,吉安市發動黨員幹部開展調研,進企業、進社區,了解大家在入學、看病、住房等方面存在的困難和問題,梳理出“我為群眾辦實事”任務清單。

  

  黨史學習教育與實踐相結合,把實事辦到群眾心坎上。在江蘇宿遷宿豫區,最近,黨員幹部在走訪中發現,一些社區裏上了歲數的空巢老人買菜、做飯很不方便,於是廣泛徵求意見後,在社區開起了大食堂,併為行動不便的老人送飯菜上門。

  

  在陜西,隨著黨史學習教育推進,延安、商洛等地黨員幹部結合自己的崗位實際,圍繞“給群眾辦實事”開展工作,漢中漢山街道還發起了“群眾呼叫、社區吹哨、黨員報到”的志願雲呼叫行動。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