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習話】自知者英 自勝者雄

2021-04-07 11:00:00來源:央廣網

  習近平:“自知者英,自勝者雄。”民族復興夢想越接近,改革開放任務越繁重,越要加強黨的建設。安不忘危,才是生存發展之道。

   這段話出自2016年10月21日習近平在紀念紅軍長征勝利80週年大會上的講話。

   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黨的建設關係重大、牽動全局。習近平總書記曾指出:“黨和人民事業發展到什麼階段,黨的建設就要推進到什麼階段。”在新的發展階段,我們面對著更多的深層次問題,發展不平衡不充分更加凸顯,結構性問題要求高水平的系統性思維。同時,世界發展不確定性加劇,應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協調好國際國內兩個大局,更加需要主心骨、定盤星。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上,必須加強黨的建設,確保黨始終同人民想在一起、幹在一起。

   加強黨的建設,黨的歷史是最生動的教科書。在建黨一百年這個重要節點,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對於“自知”“自省”很有幫助。總結歷史經驗教訓,解決現實問題,有助於推進黨的自我革命、永葆黨的生機活力。要善於從歷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斷提高黨的領導水平和執政水平,增強拒腐防變和抵禦風險能力,保持“趕考”的清醒,交出一份份人民滿意的答卷。

   (本期特約專家:于澤 中國人民大學經濟學院教授)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