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開局“十四五”】構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

2021-04-07 10:51:00來源:央視網

  “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提出,廣泛開展全民健身運動,增強人民體質。目前,我國正全面落實全民健身國家戰略,統籌建設全民健身場地設施,努力構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

   雖已是春季,新疆阿勒泰的可可托海仍然白雪覆蓋。這裡緯度高、降雪量大,存雪期長達六個月。即便在四五月份,人們依然可以“反季節”滑雪。

   有得天獨厚的自然優勢,可可托海從2018年開始興建滑雪場。圍繞“十四五”規劃中提出的“辦好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持續推進冰雪運動發展”的契機,雪場大幅提升接待能力,今年已接待12萬人來此感受冰雪運動的樂趣。

   在雲南昭通,只有4萬人口的蘇家院鎮,經過科學規劃已建設14塊足球場,其中含5塊校園球場對外開放,讓居民就近健身。在魯甸縣舉辦的籃球興趣班有專業教練指導要領和技巧,讓人們在全民健身運動中找到快樂。

   “十四五”規劃提出,建設體育強國,廣泛開展全民健身運動,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根據規劃,未來五年,國家將繼續統籌建設全民健身場地設施,支持5000個以上的鄉鎮(街道)補齊全民健身場地器材,引導支持建設1000個以上滑冰場、2000個以上體育公園等健身設施。規劃還提出,要“推進社會體育場地設施建設和學校場館開放共享,提高健身步道等便民健身場所覆蓋面”。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