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委員通道上的“三地好聲音”真摯而有力!

2021-03-11 08:02:00來源:央視新聞

   3月10日下午,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在京閉幕。閉幕會前,今年兩會最後一場“委員通道”開啟,來自港澳臺地區的三位政協委員發出動情聲音,向祖國表達了真摯情誼。

  愛國情懷 從手把手學習升國旗開始

   全國政協委員蔡黃玲玲致力於在香港校園裏推廣國旗文化,讓越來越多的孩子有機會參與升旗活動。她表示,每天早晨8點,當孩子們在操場上看到五星紅旗徐徐升起的時候,他們會為自己是中國人而驕傲。

   在今天的委員通道上,她向大家介紹了一支手把手教學生升國旗的隊伍——香港升旗總隊 。它成立於2002年,是一家慈善機構,專門培養愛國愛港學校的學生升國旗,唱國歌。在過去香港學校的升國旗儀式上,經常能看到這支隊伍的身影。

   △2020年7月1日,香港回歸祖國23週年紀念日,香港嶺南大學當天專門邀請香港升旗總隊,在校內舉行了隆重的升旗儀式。

   蔡黃玲玲介紹,香港升旗總隊每年還會舉行大型表演賽,請各個學校參與,並且請駐港部隊的解放軍同志來參加表演跟指導,進一步培養孩子的愛國情懷。

   △2019年9月23日,在國慶70週年來臨之際,駐港部隊儀仗隊官兵就來到香港培僑中學為學生們上了一堂莊嚴的升國旗課,加深他們對國家的了解。

   少年是愛國愛黨的一支重要力量,蔡黃玲玲在委員通道上寄語香港學生:希望能培養出更多對社會有承擔,對祖國有貢獻,對香港社會有情懷,以國為榮,為國爭光的學生。

  有求必應!祖國是澳門的堅強後盾

   在今天的委員通道上,全國政協委員、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會委員張宗真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説,“一國兩制”就是中央給澳門人民的最大民主與最大自由,回歸之前中央承諾的所有事情全部完成,沒有一件不兌現。澳門在發展過程中碰到任何困難,比如這次抗疫,澳門只要提出,中央有求必應。

△2021年2月6日,內地首批國藥疫苗順利運抵澳門。

   他還表示,澳門人民為祖國的偉大崛起而自豪,澳門人民為自己的中華文化而驕傲,而自信。“我還要告訴大家一句話,澳門人民深深相信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是任何力量都阻擋不了的。”

  兩岸融合發展 台胞感受“家”的味道

   全國政協委員、台盟中央秘書長潘新洋表示,今年受新冠疫情的影響,有7萬多的台灣同胞留在大陸過春節,是往年的2倍多。廣大台胞紛紛響應政府的號召,在當地過年,這本身就是對祖國大陸疫情防控的有力支持,在此我想為他們點個讚。

   △蕭百原(左三),是來自台灣的“創二代”,春節期間,他和鎮海區台辦一起組織策劃了豐富的春節聯誼活動,在寧波就地過年。

   為了讓台胞在大陸同樣能感受到家的溫馨和濃濃的年味,台盟中央舉辦了“兩岸鄉親雲上圍爐”和“新春鬧元宵”等線上線下聯歡活動,數百名台灣鄉親在線上共話歡樂喜慶的中國年,不少台胞動情地表示,祝願祖國更加繁榮富強,期盼國家早日實現統一。

△2月8日,台盟中央主辦了“歡歡喜喜鬥陣來圍爐”在陸過年台胞線上聯誼活動。

   他還稱,近兩年台灣到大陸從業的醫師、教師、律師以及各種文化事業工作者,可以用雨後春筍來形容。可見兩岸眾多領域的融合發展,給廣大台灣同胞帶來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越來越深刻,越來越明顯。

△2020年5月,29名台胞在福州獲直接採認職業資格。

   潘新洋發出呼籲,兩岸本來就是一家人 ,兩岸同胞應該大力地去推動兩岸融合發展,推動早日實現祖國統一。

     三位政協委員的“好聲音”真摯而有力!

   三地同胞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滿滿

   有這樣的祖國,我驕傲!

   監製陸毅

   製片人武慧鋒

   策劃何肖南

   編輯豐樹琪 尹惠仙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