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駐華大使:我想坐高鐵去台灣省看看

2021-03-10 17:49: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近日全網熱議的《國家綜合立體交通網主骨架佈局示意圖》,也引來第七次以大使身份列席全國兩會的俄羅斯駐華大使安德烈傑尼索夫的關注。談到網友熱議的高鐵至台北的項目時,他表示,相信中國有這個能力,也期待搭乘高鐵到台灣省看一看。

 

  國家綜合立體交通網骨架佈局示意圖

  3月8日,正在北京列席兩會的俄羅斯駐華大使安德烈傑尼索夫,在接受鳳凰衛視節目採訪談到“修高鐵到台北”的熱點話題時稱,“中國能建造大橋,正如我們在廣東省粵港澳大灣區看到的那樣。所以從技術層面上講,中國完全有這個能力。我從來沒有去過台灣省,如果以後有機會去台灣省的話,我當然更願意坐高鐵去。”

  俄羅斯駐華大使安德烈傑尼索夫(資料圖)

  據了解,“把路修到台灣”規劃 已經持續十幾年。2004年,國務院審議通過《國家高速公路網規劃》,這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終極”的高速公路骨架佈局,同時也是中國公路網中最高層次的公路通道。在首都的7條放射線中,其中有一條規劃到台北。

  之後的多年間,台灣作為祖國的一部分,一直都被納入到各項交通系統規劃之中。而最近一次規劃則正是出現在今年2月24日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的《國家綜合立體交通網規劃綱要》,其中“京津冀-粵港澳”交通主軸佈局將台灣省台北市納入規劃。

  《國家綜合立體交通網規劃綱要》一齣,迅速引發兩岸網友熱烈討論。有島內網友表示:“台灣百姓之福”“蠻好的,搭高鐵去對岸玩”“如果蓋好,以後就可以一日遊了,台灣技術太落後了”。

  主編/伯皓

  編輯/鶴溪

  視頻製作/葳葳

  來源/綜合台媒、鳳凰衛視、中國交通報、俄羅斯聯邦駐華大使館網站

編輯:姚思寒
關鍵詞:

視頻推薦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