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青年 大把機會在這裡!

2021-03-10 17:57: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2021年全國兩會,備受矚目的焦點之一是連續第5年被寫入政府工作報告的“粵港澳大灣區”。粵港澳大灣區再度成為兩會高頻詞,充分展示了國家對大灣區戰略地位的高度重視。

  粵港澳大灣區是國家開放程度最高、經濟活力最強的區域之一,在國家發展大局中具有重要戰略地位,也是兩岸經貿交流的重要板塊。

  顏珂:粵港澳大灣區是實現夢想的港灣

  “2018年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消息公開至今,越來越多的台灣青年有加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願望和訴求”,台籍全國政協委員、全國台聯副會長顏珂表示,“全國台聯深入貫徹‘兩岸一家親’的理念,落實落細各項惠臺政策,為支持台灣青年創新創業搭建了50多個具有兩岸元素的平臺載體及創業園區。”

  談及助力台灣青年紮根灣區的新建議,顏珂委員表示,灣區台灣青年的心理認同感和生活幸福感值得關注。“我建議在灣區建設的配套政策方面能夠更加細緻到位,相關部門能夠結合當地的具體情況,為台灣青年工作生活的便利提供幫助,讓他們能夠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獲得幸福感,實現自己的人生夢想。”

  張嘉極:粵港澳大灣區是創新性創業的港灣

  “大多數台灣青年的創業方向比較偏重傳統服務業”,台籍全國政協委員張嘉極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粵港澳大灣區是最具有創新活力的地區,也是創新創業型企業最好的政策性區域。“應該靶向性的對有創新創業願望的台灣青年進行宣傳,讓他們了解全世界都很看好的這一片熱土,吸引更多的高新技術産業加入。”粵港澳大灣區對創新型企業的孵化轉化機制十分完善,“台灣青年應該把握機會,在有所長的領域多樣化發展。”

  姚志勝:粵港澳大灣區是兩岸青年友誼的港灣

  “青年是兩岸關係發展的未來,兩岸青年攜手合作,共同投入大灣區建設,共同見證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過程,對於推動兩岸和平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全國政協委員、港區台籍委員姚志勝指出,當下,粵港澳大灣區迎來了前所未有的歷史發展機遇,兩岸青年應該並肩合作,發揮各自優勢,做大灣區建設的參與者、貢獻者和受益者,為兩岸交流合作注入新的活力。

  主編/伯皓

  記者/喬國嬌

  編輯/鶴溪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