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2月CPI增長 受“萊豬”進口影響雞肉價格上漲

2021-03-11 10:22:00來源:中國台灣網

   台灣2月CPI同比增長1.37% 受“萊豬”進口影響雞肉價格上漲

   中國台灣網3月10日訊 綜合台媒報道,臺統計部門9日公佈,島內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較去年增加1.37%,創1年來新高,為13個月以來最大增幅。若排除春節月份的干擾,今年前兩個月平均CPI年增率為0.59%、核心CPI為0.84%。該部門官員預估,近來油價、國際原物料上漲,3、4月的物價漲幅可能會擴大,但尚無通貨膨脹疑慮。

   值得留意的是,台當局行政主管部門穩定物價小組關注的17項重要物資中,雞肉價格在“萊豬”進口之際大漲6.64%,創78個月新高,雞蛋漲幅也以5.86%緊追在後,似乎印證島內民眾擔心吃到“萊豬”,紛紛改吃雞肉,導致需求增而大漲。

   臺統計部門官員聲稱雞肉上漲與“萊豬”進口沒有直接關係。不過,島內量販業者指出,2月有春節加持,豬肉買氣維持平盤,但雞肉買氣更旺、較以往多5%至10%。位於台北士林便當店的老闆,則深刻感受到“萊豬”議題正熱時民眾第一時間的反應,買要價超過百元新台幣雞腿、雞排便當的人,確實明顯增加許多,豬排便當明顯受排擠。(中國台灣網 李寧)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