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青年在榕創建“第一雲家園”:盼更多台灣教師加入

2021-03-11 09:4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灣青年在榕創建“第一雲家園”:盼更多台灣教師加入

李正能的課程里加入AI互動元素。受訪者供圖

  中新網福州3月11日電 (鄭江洛 彭莉芳)“未來的教育,一定要加上互聯網的元素。”“台青第一雲家園”台灣青年就業創業基地創始人李正能,由此希望有更多來自台灣的教師加入“台青第一雲家園”。

   李正能在福州從事英語培訓教育行業已超過二十年。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包括他在內的許多在閩台灣青年的線下教育課程受到影響。雖教學計劃被打斷,但李正能認為,這也是一個新的機遇。

李正能在綠幕布前棚內錄製英語課程。受訪者供圖

李正能在綠幕布前棚內錄製英語課程。受訪者供圖

   疫情下,李正能成立“台青第一雲家園”,致力於幫助在閩台灣前年拓展網絡渠道、轉型發展。目前,該基地已入駐包含李正能在內的16位台灣青年,涵蓋了英語、音樂、高爾夫球、美術等教育培訓。

   李正能告訴記者,計劃下周開始幫助在閩台灣青年製作短視頻並投放在抖音平臺,“幫他們引流客源”;短視頻投放計劃之後,還打算幫助他們搭建線上課程。

   “線下教學局限性大,而線上教學,一名教師就可以輻射到好幾千甚至幾萬的學生。”李正能説,互聯網加上優秀的教師,一定是未來教育的新趨勢。

李正能指導線上高爾夫課程剪輯。受訪者供圖

李正能指導線上高爾夫課程剪輯。受訪者供圖

   李正能格外看好互聯網的標準化以及線上學習的隨時性。與過去不同的是,如今他計劃將線上的教學課程引進到台灣,投放在社交媒體平臺。

   “台灣在早教方面有很優秀的教師,未來我們平臺不局限于現在的課程,還可以引進親子課,例如講授親子關係、夫妻關係的課程等等。”李正希望可以吸引更多各個領域優秀的台灣教師加入“台青第一雲家園”,實現“他們在台灣線上教學,我在大陸幫他們招收學生。”

   在李正能看來,台灣的線上教育普及程度低,而大陸互聯網發展飛速,教育方面又有很大的市場。“未來,肯定是更多的台灣教師來教大陸的學生。”

   李正能表示,台灣的市場較小,所以較少人將精力投放在“互聯網+教育”,而他們帶入新的互聯網運營元素,尤其是免費的概念,試試看能不能碰出新的火花。

   目前,李正能正在研發英語課程,將一些AI互動元素添加了進去。他説,錄製完成後,也將全部免費放在台灣人較常使用的平臺上。

   “我們可能是台灣第一個做免費線上教育課程的。”李正能表示,將大陸的互聯網思維帶到台灣,希望能夠吸引台灣教師進駐這個平臺,也希望未來吸引更多的台灣教師來大陸看一看,甚至是來到大陸創業。

   “通過線上渠道,讓兩岸的交流更頻繁。”李正能説。(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