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十三屆常委會第十五次會議閉幕

2021-03-04 11:24:00來源:央視網

  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五次會議3日在京閉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閉幕會並講話。

  汪洋指出,過去一年,政協全國委員會及其常務委員會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服務黨和國家中心任務為主旨,以貫徹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為主線,加快專門協商機構制度建設,創新履職方式方法,克服疫情不利影響,推動理論學習不斷深入,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相互賦能,協商能力和制度建設有序有力、不斷進步,履職工作重點突出、成效顯著,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汪洋強調,今年是人民政協專門協商機構建設向縱深推進的關鍵階段。要豐富專門協商機構內涵和形式,拓展協商深度和廣度。要健全從黨內到黨外、從委員到界別群眾的凝聚共識工作格局。要發揮政協協商式監督優勢,聚焦“十四五”規劃實施重點問題持續開展監督。要加強中共黨史學習教育,使學習黨史的過程成為加強黨對政協工作領導的過程,成為凝聚共識、匯聚力量、團結奮鬥的過程。要全力開好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確保大會凝心聚智、風清氣正、務實高效。

  閉幕會審議通過了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議程(草案)和日程,全國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和關於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政協全國委員會協商工作規則等。有關草案和報告將按程序提請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審議。

  會議經過表決,通過關於免去鄒曉東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副秘書長職務的決定;增補鄧小清、劉永富、李玉賦、張敬安、歐青平、鍾山、鄂竟平、韓長賦為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增補張敬安為提案委員會駐會副主任,鍾山、夏德仁、韓長賦為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劉永富為農業和農村委員會副主任,歐青平為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駐會副主任,鄂竟平為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徐立全為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鄧小清為港澳臺僑委員會駐會副主任,李玉賦為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陳因不再擔任提案委員會駐會副主任,尹宗華不再擔任港澳臺僑委員會駐會副主任;通過關於免去郝遠同志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常委職務,接受其請辭委員的決定。追認關於撤銷張金紅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資格的決定。

  閉幕會前,中央財經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韓文秀作了專題學習講座。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