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看兩會】國際人士:“十四五”開局 兩會令人期待

2021-03-04 08:45:00來源:央視網

  國際各界人士表示,“十三五”時期中國社會經濟發展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今年兩會恰逢“十四五”開局之年,更加令人期待。

  國際農業發展基金駐華代表 馬泰奧:中國“十三五”及之前的規劃著眼于消除絕對貧困,“十四五”將聚焦鄉村振興,要讓農村地區變得吸引人、更宜居,非常令人讚賞。

  

  德國聯邦經濟發展與對外貿易協會主席 舒曼:今年的中國兩會是“十四五”規劃的開端,我們特別關注中國的雙循環新發展格局。

  東盟中日韓宏觀經濟研究辦公室主任 土井俊范:今年是“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我認為中國在高質量發展的基礎上將持續保持增長。

  

  尼泊爾前駐華大使鮑德爾曾多次旁聽中國兩會,他説,他親身感受到中國兩會體現了最廣泛的民意,中國的成功得益於中國共産黨卓越的執政能力。

  尼泊爾前駐華大使 鮑德爾:代表委員們有的來自偏遠山村,有的來自繁華都市,他們的職業、單位、學識各不相同,他們來自中國的各個地區、各行各業,他們代表著中國最廣泛的民意。

  

  土耳其愛國黨主席 佩林切克:我非常敬佩中國共産黨領導下的中國在現代化和消除貧困方面取得的成功,這是社會主義制度的成功,這也助力中國抗疫鬥爭取得重大成果。中國共産黨以人民為中心,組織動員社會各界團結抗疫,發揮了重要作用。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