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發展改革委:疫情重點地區民生物資運輸基本暢通

2021-01-24 10:10:00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月23日電(記者安蓓)國家發展改革委23日稱,經各地各部門共同努力,目前全國貨運網絡運行總體正常,北京、河北、吉林、黑龍江等疫情重點地區民生物資運輸基本暢通。

   近期河北等地疫情發生後,有關地區強化疫情防控措施,一些地方出現對河北籍車輛勸返、防疫檢查站嚴重擁堵、貨運車輛進京不便等問題,給生活物資供應保障帶來一定影響。

   據介紹,為切實保障運輸物流暢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以及交通運輸部、公安部、國家郵政局印發有關通知,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取消對貨運通行的不合理限制,及時公佈防疫檢查措施和通行條件,優先保障民生物資車輛通行,落實司乘人員返回檢測不隔離,暢通郵政快遞服務“最先和最後一公里”等。北京市和河北省同步採取相應的通行保障措施,對進京貨運車輛進行分類通行管理,提高核酸檢測服務效率。河北省出臺道路交通管控“七項禁止”措施,為前往石家莊和邢臺的應急物資運輸車輛提供便利。山西省對進出的河北電煤、防疫等物資運輸車輛開通五條綠色通道。

   國家發展改革委有關負責人表示,生活物資保供企業和運輸物流企業前期反映較多的問題得到顯著改善,進京、進冀鮮活農産品車輛數量保持穩定,各地糧油肉蛋奶果蔬等生活必需品運輸供應有保障。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