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已啟動新冠疫苗緊急接種工作 全力做好秋冬季防疫工作

2020-12-29 08:57:00來源:新華網

  武漢市已于12月24日啟動了新冠疫苗的緊急接種的工作;“鄂冷鏈”平臺將於2021年1月1日起在武漢市全面運用;10月1日至12月27日武漢市共有43名境外輸入性核酸陽性病例,目前已有39人出院。記者從28日召開的武漢市政府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武漢市堅持“盯住人、管住物、防住地”,全力做好秋冬季疫情常態化防疫工作。

  “武漢市已于12月24日啟動了新冠疫苗的緊急接種工作,在全市15個區48家指定預防接種門診,對部分重點人群陸續開始進行新冠疫苗的緊急接種。”武漢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何振宇介紹説,武漢市本次應急使用的新冠病毒滅活疫苗全程共需要接種2針,每針間隔時間為4周,此次應急接種對象的年齡範圍是18-59歲。

  武漢市市場監管局副局長胡藝介紹説,“鄂冷鏈”平臺將於2021年1月1日起在武漢市全面應用。屆時,所有以武漢為第一入境地或第一儲存地的進口冷鏈食品,收貨方必須及時準確錄入産品的入境貨物檢驗檢疫證明、海關進口貨物報關證明、冷鏈食品消毒證明以及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報告等“三證明一報告”和運輸車輛及人員等追溯信息,生成“鄂冷鏈”碼,打印並加貼在每箱産品的外包裝上,完成首站賦碼、進出掃碼、“一碼到底”。

  “武漢市各區、各職能部門將對進口冷鏈食品生産經營單位應用‘鄂冷鏈’平臺情況進行全面管控,沒有‘鄂冷鏈’碼的一律不得出庫、不得運輸、不得採購、不得生産加工、不得銷售。”胡藝介紹,截至28日上午,武漢市已有911家企業登陸平臺,19559噸進口冷鏈食品核酸檢測和消毒防疫信息,已成功賦碼26.26萬張,12月31日前將全面完成將武漢市存量進口食品賦碼工作。

  武漢市衛健委副主任彭厚鵬介紹,10月1日至12月27日,武漢市累計境外訪漢來漢13445人,累計報告了43名境外輸入性核酸陽性的病例,其中有10例是確診,33例無症狀感染者。對境外人員隔離點參照紅區標準,實行全封閉、全覆蓋管理,目前除4例無症狀感染者在武漢市金銀潭醫院治療之外,其他的均已出院。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