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橙色預警發佈:局地降溫幅度可達16℃以上

2020-12-28 09:3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中央氣象臺網站消息,中央氣象臺12月28日6時發佈寒潮橙色預警:強冷空氣將自西向東、自北向南影響我國中東部大部地區,帶來大風和強降溫天氣。預計28日至31日,中東部大部地區氣溫將下降10℃左右,西北地區東部、東北地區東南部、華北西部和北部、黃淮南部、江淮、江南、華南中北部等地降溫12~16℃,局地降溫幅度可達16℃以上。

  上述地區將有4~6級、陣風7~9級偏北風,我國東部和南部海區有7~9級、陣風10~11級偏北風(圖1);降溫過後,最低氣溫0℃線將南壓至華南北部一帶,最低氣溫-10℃線在黃河下游到秦嶺一帶(圖2)。

圖1 2020年12月28日至31日過程降溫預報

圖2 2020年12月28日至31日過程最低氣溫預報

  防禦指南:

  1、人員要注意添衣保暖;在生産上做好對大風降溫天氣的防禦準備;

  2、門窗、圍板、棚架、臨時搭建物等易被大風吹動的搭建物固緊, 妥善安置易受大風影響的室外物品;

  3、應到避風場所避風,通知戶外作業人員注意安全;

  4、留意有關媒體報道大風降溫的最新信息,以便採取進一步措施。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